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获奖者谈“丁玲”|欧阳江河:诗歌最重要的是给人们幸福感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9 22:10: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9日讯记者 姜鸿丽 卓萌 摄像 刘蓉 后期制作 宋太桓)4月9日,第12届丁玲文学奖在常德颁奖。

著名朦胧派诗人、丁玲文学奖诗歌类成就奖获得者欧阳江河认为,丁玲文学奖将会成为构成中国现代和当代文学史的很重要的一个语境,一个部分,一个结构。

在欧阳江河眼中,常德、丁玲、桃花源、刘禹锡等等,这些名词已经构成了一个共同体,这个共同体是跟诗歌有关的。他说,诗歌最重要的是给人们幸福感,让幸福感和人们的劳动、传统、时间记忆、文化身份融为一体。

责编:卓萌

一审:卓萌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