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文学大咖谈“丁玲”|佘丹清:丁玲一路行走一路创作,每一个关键点创作的都是非常优秀的作品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9 21:46: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记者 姜鸿丽 摄像 刘蓉 后期制作 宋太桓)4月9日,第12届丁玲文学奖在常德颁奖。

中国丁玲研究会副会长、知名文艺评论家、湖南文理学院教授佘丹清研究丁玲及其作品多年。他表示,丁玲的成长过程有她的特殊性。从常德到上海,从上海到北京,又从北京到上海,从上海到西安、到延安,再到北京,这个漫长的过程,可以说丁玲一路在行走,一路在创作。每一个关键点,创作的都是非常优秀的作品。

佘丹清认为,丁玲文学奖应该打造一个中国文学评价的高地。目标是为了推荐更为优秀的作家作品,推荐更为优秀的文学理论思想,也提升当下中国文学的品质。

责编:卓萌

一审:卓萌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