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请进来与走出去,​这所学校坚持校企合作助推人才培养
新湖南 • 动态
2023-04-09 21:45:10

湖南日报4月9日讯(通讯员 刘星宇 王丹 )请行业专家到校内讲座、走出去到大型企业实地参观……4月3日至7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并重,组织2020级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开展为期一周的专业见习活动,在实践中提升商科学子的综合能力,深入推进“学、练、赛、训、创”有机融合的实践模式和课程体系建立。

(图为企业行业专家进校为学生开展专题讲座。)

我国高等教育目前已由大众化进入普及化阶段,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是必由之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在2023年工作要点中指出,要加强学校与周边企业在人才培养就业、项目合作共研、平台共筹共建、专家互聘互用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全面提升商科人才培养质量。

(图为商学院学生参观三一集团有限公司。)

该校商学院围绕“十四五”规划中所提国民健康及智能制造等规划,结合长沙当地产业发展与学校新商科学子发展规划,有针对性地组织专业见习活动。在校内,举行“与企业对话”系列讲座7场,邀请行业专家、知名企业家进校开展专题讲座,为学生讲解企业愿景与文化、企业的社会价值以及企业人才发展和储备条件等,提前为学生职业规划发展提供参考建议;在校外,带领学生走进省内大健康品牌,如澳优乳业、九芝堂集团、国药控股集团、正大食品集团、圣湘生物公司,以及高端智能科技制造企业如三一重工、远大科技、湖南稀土金属材料研究院等,进行实地参观体验,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概况,领略学习大型品牌企业高端的管理经验及数字化转型成果。通过参观企业,对话企业,了解企业运作、生产、研发、销售等具体环节,在实践中推动对“知识复合”“能力复合”和“素质复合”的新时代商科人才培养。

作者:李传新

责编:李传新

一审:李传新

二审:段涵敏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