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省登山队八勇士将出征珠峰 明日启程,开启为期45天左右的登山之旅
新湖南 • 世相
2023-04-08 07:16:19
首页头条收录

  7日,“湘约珠峰2023”出征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登山队将作为国内首支成建制的省级登山队,于今年5月向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正式发起挑战。

  1953年,人类首登珠峰;1960年,中国人首登珠峰;2007年,湖南人首登珠峰。今年,是人类珠峰登峰70周年,湖南省登山队也将在这一节点向世界第一高峰发起挑战。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指导,湖南省登山运动协会主办,湖南中观天下文化体育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省登山队成立于2020年,制定了“7+2全球七大洲高峰攀登及南北极点到达活动”探险计划。而珠穆朗玛峰作为第一站,省登山队将于2023年4月9日正式启程,开启为期45天左右的高海拔登山之旅。此次珠穆朗玛峰登峰,将会是国内登山界的一次创举,也是湖南省登山户外界的一次重大事件。目前 ,湖南省仅有9人次成功登顶珠峰。本次湖南省登山队共有范江涛、廖武军、刘燕、鲁明勇、阳燚、刘秋成、刘杨、谢如祥8人出征珠穆朗玛峰。

  攀登珠峰无疑是艰险的,对人的体能与信念都是一种考验,登顶珠峰一直是备受关注的大事件。为了准备攀登珠峰,自2022年11月以来,省登山队进行了包括多次山地攀登训练、攀冰训练、高海拔适应性训练等在内的高强度训练。此前,省登山队还赴四川,举行了攀登珠峰模拟训练,为攀登珠峰做好体能等方面准备。


责编:谭思敏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