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打造农业特色产业 助推农旅融合发展 省政协调研组在宁乡调研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3-04-05 21:43:31

湖南日报4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4日,省政协调研组在宁乡市,围绕“狠抓产业振兴,推进农产品加工企业倍增行动”“打造智慧智能农机产业链发展高地”课题、以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省政协副主席何寄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湖南彭记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长沙桑铼特农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喻家坳乡委员工作室和栀子花基地调研,走访宁乡市众源农机农民合作社,察看百井万米工程,深入菁华铺乡陈家桥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调研组指出,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工作要求和省政协“7+4+5+3”履职重点,以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要充分发掘乡村地域特色文化,打造像栀子小镇这样的特色农业产业,推出特色农产品,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助力全域旅游发展。要积极发展特色精品民宿及观光、体验、休闲农业,以产业带动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乡村文旅融合示范点。要进一步盘活乡村资源,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建好用活委员工作室,引导政协委员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群众,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陈昂

责编:陈奕樊

一审:陈奕樊

二审:唐婷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