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写好乡村振兴的“春天故事”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3-04-03 15:33:35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文建奇)3月30日,一群青年学生扛着拍摄设备穿梭在花木丛中,捕捉精彩镜头,将乡村的自然美、自然活力收入镜头。这是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众创空间新媒体工作室的学生在烨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临澧花卉种植基地,为急需新媒体运营的农产品加工企业提供服务,帮助该企业宣传农产品。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李文杰从苏州学习归来,与团队分享经验:“我们要把握农业生产的规律,制作农作物培育与生长的视频,向受众群体展示农产品生产、加工等全过程,让客户对农产品有体验感。”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王云澳面对2000多亩保加利亚玫瑰园作为拍摄现场,充满了创作热情,下决心拍好现代农业春天的故事。

在200多亩的黄花鱼养殖基地,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田安腾正抓紧抢拍“白鹭在水边觅食”“鱼儿在水面跳跃”等镜头,展示良好的养殖环境。

创新创业就业学院组织创业团队到农村开展实践活动。学校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张庆柏联系工业园相关企业,实现项目对接,为学生创业寻找机会,提供场地进行创业培训和指导。“实践活动让我们清楚了解了市场需求,也提高了自身的创业能力。”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聂晶晶说。

该校校长李旋旗表示,县域经济农业占大头,助力农产品销售、实现增产增收是学校的使命,更是大学生的责任,同时学校制定了奖励政策,对服务乡村振兴的创业项目提供经费支持,激励广大学生创业。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