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怀化国际陆港建设全面提速 首批9个项目预计2024年完工
新湖南 • 经济要闻
2023-03-30 22:35:13

湖南日报3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亮)3月30日,怀化国际陆港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声轰鸣,仓库、综合服务大楼等工程建设多点开花。

怀化国际陆港于2021年9月开工建设,是湖南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连接“一带一路”的节点工程,也是我省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大工程。其功能布局包括公铁联运区、保税物流区等8大核心功能,首批建设南区海关监管场所、公铁联运货运中心等9个项目,预计2024年完工。

今年来,怀化国际陆港经济开发区深化与中建三局等承建企业合作,健全项目推进机制,优化行政审批,强化要素保障与跟踪服务,清单化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怀化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介绍,目前,怀化国际陆港的医疗物资储备库正在进行基础施工;粮食仓储冷链物流和集装箱拼箱中心、多式联运中心、RCEP商贸综合服务大楼等4个项目在办理前期手续,土石方工程同步开工;康宁路、顺达路、南山寨隧道等配套道路正紧锣密鼓修建。

项目启动以来,怀化国际陆港发展势头强劲、成绩喜人。2022年,怀化市成功加入西部陆海新通道“13+2”省际协商机制,国际陆港开行国际班列比年度预定目标增加51%,全市外贸进出口增幅居湖南省第一。

作者:王亮

责编:王亮

一审:曹娴

二审:李伟锋

三审:邓梅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