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武警湖南总队举行军事体育教练员集训
新湖南 • 城事
2023-03-30 21:32:44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田甜 刘丰 通讯员 范一凡 吴家润 江杭城)走进湖南体育职业学院,200多名教练员正在接受一次期待已久的集训——武警湖南总队2023年度军事体育教练员集训。知名专家、奥运冠军、专业体育教练员齐聚一堂,只为给这些来自基层一线的教练员提供理论、方法等全方位的指导。 

本次武警湖南总队2023年度军事体育教练员集训过程既强调对基础理论课程的掌握,如训练伤的产生及原因、运动心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营养学等,又同时注重参训学员对运动训练学、功能性训练理论和方法等背后专业知识的学习。

“没想到单单一个器械训练,就涉及到核心力量、身体稳固性、肌肉耐力、身体协调等多方面训练内容。”一直担任班长的中士学员伍玉林感触颇深:“如果没有相关的针对性训练,只是一味重复器械动作,只是在做无用功。”

理论教学只是集训的一方面,针对部队军事体育训练过程中训练伤频发、训练组织不科学等实际问题,集训还特别邀请了奥运冠军、中央军委训管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武警士官学校等相关专家教授亲临现场,手把手,面对面帮助解决问题。

集训充分利用了学院的优秀体育教学资源,通过安排学院的专业教师基于军事体育所涉及到的速度、力量、耐力、灵敏等运动专业素质,打破部队的传统训练模式,制定出针对不同阶段、不同人员而采取不同方法的教学计划。

集训负责人武警湖南总队训练处副处长马永辉表示,希望借助这次集训,打造出一支钻打仗、善组训、懂管理的新型“四会”教练员队伍,为推动部队军事训练水平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苏亮

一审:田甜

二审:黄娟

三审:彭治国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