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开展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年行动
新湖南 • 经济要闻
2023-03-30 21:11:35

湖南日报3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卓芳)记者今天从省统计局获悉,今年将开展湖南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年行动,着力提升我省统计规范化、法制化、信息化和大众化水平。

开展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年行动,旨在推进机关管理和统计业务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统计调查管理、数据生产、分析服务、执法监督、资料发布、数据网络安全管理等。

我省还将定期开展统计职业道德教育和作风整顿月行动,建立统计行风监督机制、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提高统计服务质效。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统计“预警机”“晴雨表”“导航仪”作用,今年统计系统将围绕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打好“发展六仗”、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等,开展一系列调查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作者:谢卓芳

责编:王亮

一审:曹娴

二审:李伟锋

三审:邓梅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