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春风拂大地,周末来李自健美术馆“约画”吗?
新湖南 • 文体动态
2023-03-30 17:13:17

王建国油画作品《春》200×220cm20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记者刘瀚潞 通讯员丁阳亮)春风吹拂大地,周末气温回升,湘江畔洋湖滨,李自健美术馆“风拂大地——王建国油画作品展”正在展出,同时4月2日还将开启“油”光溢彩绘“童”心——公共教育公益活动,与市民朋友“约画”。

王建国油画作品《工业区系列”之二》100×80cm2023

3月18日开展的“风拂大地——王建国油画作品展”一展出,就吸引了许多观众前来观展。从域外风情到家乡变迁,从天下黄河到万里海疆,从广阔草原到西域雪山,从秀美江南到大漠胡杨,展览展出的150余件油画作品,各具风神,五彩纷呈,勾勒着祖国大好河山的美好图景。春的私语、夏的咏叹、秋的赞歌、冬的低喃在纸本上飘荡。黑土地上广袤的原野与山林,东北老工业基地朴素的厂房与生活图景,肆意的阳光与自然生命交相辉映,强烈的色彩与流动的笔触碰撞交响,颂扬着丰饶的生命景象。

4月2日,围绕“风拂大地——王建国油画作品展”展览,李自健美术馆还将开启“油”光溢彩绘“童”心——公共教育公益活动。即日起至4月1日12:00,招募10组携带12~15岁青少年的家庭参与活动。活动中,讲解老师将全程带领大家导览“风拂大地——王建国油画作品展”,感受独具风格的写意油画,同时在净心岛、天鹅湖畔探寻美术馆独特的“美”,感受春日的“微风、和风、疾风、大风吹拂大地”。并将设有写生环节,届时还将有老师给同学们讲授专业的油画知识和技巧。

△活动报名二维码

责编:刘瀚潞

一审:刘瀚潞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