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王嘉珺丨在“变”与“不变”中砥砺前行
新湖南 • 笔谈
2023-03-30 12:19:48

王嘉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形势在变、任务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在“变”与“不变”中砥砺前行。

形势变,战略定力不变。无论外部形势如何严峻、风险挑战如何变幻莫测,理想信念的灯塔必须永不熄灭。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的信仰力量和“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战略视野,在时代浪潮中强化担当、锤炼作风、提升本领,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基层发展之路。

任务变,初心使命不变。不同时期的主要任务不同,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未曾改变。青年干部要以“干”为先,以“实”为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青春斗志、“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昂扬之姿在基层广阔天地绽放绚丽之光。

工作要求变,群众路线不变。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对基层工作提出了高标准、新要求。但无论怎样,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群众路线,俯下身子、迈开步子,多到“田间地头”走一走,常到“乡亲邻里”坐一坐,细心耐心倾听群众心声,用心用情解决群众难题,把人民对未来的美好期待变成现实图景。

(作者系湖南省2021年选调生、衡阳市衡山县岭坡乡双河口村党总支书记助理)

责编:周泽中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