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增强经济工作监督实效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部署《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宣传贯彻工作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3-03-30 06:52:38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范春强)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对《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出台的《决定》,具有地方法规属性,对监督的内容、重点、程序、机制、方式等进行了全面具体的规定,为推进经济工作监督规范化、法治化和增强监督刚性、实效提供了专门的制度规范和法治保证。贯彻实施好《决定》,有利于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促进政府更好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和依法行政,更好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实施《决定》,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法治力量。要抓住重点关键,准确把握经济工作监督的总体要求,突出计划、规划纲要审查和执行监督,规范重大事项依法向人大报告制度,提高人大决议决定执行效果和审议意见处理质量。要准确把握《决定》的法规属性,强化法治观念,扛牢法定责任,履行法定义务,严格依法开展监督。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坚持守正创新,形成监督合力,不断开创经济工作监督新局面。

责编:万枝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