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两会精神进基层丨加快中药产业数字技术应用
新湖南 • 综合
2023-03-30 06:46:44

加快中药产业数字技术应用

——全国人大代表焦祺森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曦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这让我们中医药人增强了底气、凝聚了力量、坚定了信心。我们要抓住机遇,加大中药产业领域的数字技术应用,更好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3月25日,全国人大代表、启迪药业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焦祺森,向启迪药业全体员工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参会感受。

“在中药产业领域,数字技术应用可以打破传统的业务模式。”焦祺森介绍,在中药饮片、中成药等药品生产环节,应用数字化智能生产系统能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在中医药创新领域,利用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技术,可以消除中医药不可被量化和标准化的传统科研弱点,突破研究方法和手段的局限性。

焦祺森介绍,全国两会后,启迪药业将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转型的脚步。作为一家医药上市公司,启迪药业致力于研究、开发中国中药传统秘方、验方和西药制剂,如今企业正全力打造“古汉中药智慧工厂”,提升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

“听了报告会,倍感振奋,我们将积极推进公司数字信息化项目建设,让智能制造赋能公司发展。并依托启迪药业大健康产业研究院,与清华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科研团队合作,加大经典名方、医药制剂研发力度,为健康中国建设、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启迪力量。”启迪药业企管信息部主管欧阳凯说。

责编:万枝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