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全媒体评论员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新湖南 • 智高点
2023-03-30 06:38:03

湖南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安全是“1”,其他都是后面的“0”。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全省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履行好的一项基本职责。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新近履新的省委书记沈晓明到任后,作出的第一个批示就关乎安全生产,主持的第一次省委常委会会议就专题研究安全生产,正式开展经济社会发展调研的第一站就选择到省应急指挥中心和东洞庭湖区调研督导安全备汛防汛工作,释放出“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强烈信号。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有“归零心态”,今天没事只能说今天没事,明天还得从零开始,稍有放松和懈怠,危险随时可能逼近。全省各级各部门务必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居安思危、临事而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强化各项防范措施,完善体制、提升能力,严格监管、狠抓落实,杜绝各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万枝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