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科学组训,探索军事体能提升“最优解”! 武警湖南总队举行军事体育教练员集训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3-03-29 23:19: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记者 施泉江 通讯员 范一凡 吴家润 江杭城)知名专家理论辅导、奥运冠军面对面、专业体育教练员手把手教方法......近日,武警湖南总队2023年度军事体育教练员集训如火如荼进行,200余名来自基层一线的教练员将围绕常见运动损伤预防与处理、训练计划制定、模块化体能训练、训练后的再生与恢复等部队军事体育科学组训内容展开学习,现场氛围火热。

(力量素质练习。 通讯员 摄)

集训中,参训学员不仅要学习训练伤的产生及原因、运动心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营养学等相关基础理论课程,还要就运动训练学、功能性训练理论和方法等专业知识进行学习,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集训还邀请了奥运冠军、中央军委训管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武警士官学校等相关专家教授到现场授课,面对面解决部队军事体育训练过程中训练效率不高、训练伤频发、训练组织不科学等问题。并依托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优秀体育教学资源,安排专业教师对军事体育所涉及到的速度、力量、耐力、灵敏等运动专业素质,开展教学活动,让学员们灵活运用多种方法开展训练,提高参训学员组训施训能力,拓展教学思维。

(军委专家授课。 通讯员 摄)

“此次集训是适应新型军事训练体系建设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武警部队系列集训精神的重要举措。”总队训练处副处长马永辉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借助“军地合作,人才共育”的优势,着力打造出一支钻打仗、善组训、懂管理的新型“四会”教练员队伍,从源头解决 “不懂训、不会训、不善训”的问题,使科学组训的理念深入部队,为推动部队军事训练水平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施泉江

责编:施泉江

一审:施泉江

二审:苏莉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