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第16届“残疾人事业好新闻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湖南日报一件作品获奖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3-03-29 23:14: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北京电(记者 沙兆华)29日下午,第16届“残疾人事业好新闻奖”颁奖暨“共享芬芳·共铸美好”公益演出活动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仪式上,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伟出席并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广大新闻工作者用镜头、笔端和话筒记录残疾人生活、感受、奋斗,展现了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弘扬扶残助残社会风尚,传递满满正能量,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张伟希望各新闻媒体一如既往为残疾人事业鼓与呼,讲好残疾人朋友奋斗圆梦,残疾人事业砥砺前行的故事。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关注残疾人事业,携手共创平等、友善、融合、共享的社会环境,新时代新征程上,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颁奖现场。通讯员 摄)

残疾人事业好新闻奖由中国残联举办,每两年评选一次,是全国残疾人事业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至今已举办16届。据悉,此次共收到613件作品,评选出一等奖30件,二等奖61件,三等奖92件。

湖南日报社报送的《“折断的翅膀”也能带着梦想飞翔——东京残奥会我省健儿创造辉煌背后的故事》荣获报刊类(通讯)三等奖。

(湖南日报获奖作品在现场展播。沙兆华 摄)

仪式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北京外国语大学带来精彩表演。

作者:沙兆华

责编:沙兆华

一审:沙兆华

二审:苏莉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