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防范“麻精药品”滥用,湖南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3-03-29 23:14: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记者 施泉江 通讯员 李凌云 武倩)微专栏、专题讲座、流动课堂……近期,我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通过各种形式,针对戒毒人员、普通民众特别是青少年等群体开展防范“麻精药品”滥用宣传教育,进一步构筑杜绝滥用“麻精药品”的坚实防线。
   


  (宣传教育活动现场。通讯员 摄)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开设专栏,科普“麻精药品”相关知识。常德市强戒所专门开设“啄木鸟”禁毒知识小课堂,通过《麻精药品知多少》《麻醉品、麻醉药和麻醉药品是一回事吗》等系列科普,让大家进一步了解“麻精药品”的相关知识和滥用的后果,掌握识别“麻精药品”的诀窍,提高识别防范的能力。
  线下,各戒毒所分别利用周“集中教育日”时间,组织戒毒人员开展《防范“麻精药品”滥用》专题讲座。民警们在课堂上围绕“麻精药品”的定义、种类、特点,“麻精药品”的依赖和成瘾性与毒品的关系,以及如何加强预防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讲解,帮助戒毒人员正确认识“麻精药品”特性,了解滥用的危害,从而自觉远离毒品和防范“麻精药品”滥用,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作为中小学线下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本月以来,由省坪塘强戒所民警组建的“星火”志愿者团队、省黎托强戒所民警组建的“光芒线”志愿团队等分别走进各中小学校园,开展“麻精药品”滥用和禁毒宣传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无毒有爱 青苗守护’之禁毒宣传进校园”教育宣传讲座等,并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互动并轨运行,设置知识讲解、样品观摩、互动提问等多样环节,师生参与面广、参与积极性高,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作者:施泉江

责编:施泉江

一审:施泉江

二审:苏莉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