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两会精神进基层丨在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新湖南 • 综合
2023-03-29 06:37:31

在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全国人大代表喻自文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卓萌

通讯员 唐鹏程

回到石门后,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喻自文连日来深入车间、走村串户,向企业员工、种植户、养殖户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湘佳股份全国经理人大会上,喻自文向500多名湘佳经理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鼓励他们:“国家有利好政策,咱们民营企业更要加油鼓劲,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湘佳股份采用统一物料发送、统一技术服务、统一种养标准、统一产品回收、统一销售、分散种植养殖的“五统一、一分散”联合种养模式,连结农户与市场,实现标准化、品质化生产。在石门县二都街道,喻自文对残疾养殖户陕申东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现在你一年能挣10万元,很不错。我们一起努力,让产业发展越来越好。”

“我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率领湘佳股份7000多名员工和5000多名种植、养殖户,做大做强湘佳鸡、湘佳猪、湘佳蛋、湘佳肥、湘佳橘,力争5年内打造百亿产业集群,在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喻自文说。

责编:戴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