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筑牢安全防范基石 为创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商学院2023“党建+平安学院”创建安全建设月启动
新湖南 • 综合
2023-03-28 18:15:34

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通讯员 刘诗怡)为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出行安全、食品卫生、宿舍管理、水电安全及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等平安校园创建的问题,3月23日下午,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商学院举行“党建+平安学院”创建安全建设月启动仪式。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副校长汪东明出席仪式,安全保卫处处长夏武科、学工处科长田柳文、综治办副主任陈波应邀参加。仪式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向明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本次“党建+平安学院”创建安全建设月活动在3月27日至4月28日开展,旨在将校园党建工作与安全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学生干部在平安学院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保安全”良好氛围。

汪东明勉励大家筑牢平安校园安全防范基石

李向明阐述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启动仪式上,汪东明表示,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商学院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优势,积极调动全体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形成创建平安校园的常态机制,筑牢安全防范基石,为创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汪东明对如何做好“党建+平安学院”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形势,将安全与业务工作齐抓并举,充分认识开展“安全建设月”活动重要性;二是精心谋划、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建设项目,将安全工作落细落实,避免流于形式,要真正提高学生安全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面努力确保“安全建设月”活动取得实效,推动学院“党建+平安学院”创建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李向明则向与会人员阐述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加强平安学院建设的重要性,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他表示,商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党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通过开展安全法制知识竞赛、安全征文、安全黑板报评比和安全主题班会等一系列活动贯彻落实安全法制知识教育,增强学生安全责任意识;通过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五个五’”宣传资料上墙、进行寝室安全信息员专项培训等举措,落实“生命守望”理念,做到安全管理全覆盖;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和退役士兵示范寝室、落实学生干部安全巡查制度,树标杆、亮身份,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

夏武科充分肯定了商学院一直以来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校安全保卫处将全力配合学院做好平安创建工作,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把平安校园建设推进到一个全新阶段。同时要求学院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排查安全隐患,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防微杜渐、常抓不懈。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