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省结防所党委查房,为临床解决实际问题
新湖南 • 综合
2023-03-28 15:01:57

近日,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医院)党委书记查房持续深入开展。日前,党委书记带队对放射科、介入中心、综合门诊部开展党建业务联合查房。党委委员、副所(院)长刘兆春、蒋望雁、王起和行政、后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

在科室晨会上,查房组认真听取科室近阶段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科室人员情况、科研教学工作、业务发展情况以及目前科室急需帮助解决的问题。查房过程中,各职能部门对党支部五化建设、医疗安全、感控落实、医保政策、安全生产、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能现场解决的,现场协调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做详细记录,会后专题研究解决。

现场检查结束后,随即召开反馈会,各部门汇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各查房科室反映需要院级和职能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王枭冶强调,临床科室业务工作比较忙,把职能部门召集一同走访科室是为了把党建工作融合到具体业务工作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全院一盘棋思想,同时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帮助科室发展,增强职能部门服务一线能力,提升管理水平。

未来,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医院)将党委书记每月一次的查房进一步走深走实,以查促改补短板,以点带面促提升,上下同心、同频共振,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医院党建和业务协同发展,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更好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供稿单位: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医院)

作者:刘雨晴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