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阴雨持续,有利春耕 未来一周仍多阴雨
新湖南 • 经济要闻
2023-03-28 06:51:49

湖南日报3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唐杰)湖南有多“潮”?新的雨水已在候场。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3月28日至4月2日)全省雨日、雨量偏多,4月1日开始又有一次强降雨、强对流天气过程。

近期,连绵阴雨总是说下就下,湖南网友直呼衣服晒不干,想把自己放进烘干机“烘”一下。其实,连日雨水默默立功了:受3月21日至24日降雨过程影响,干旱得到一定程度缓解,春耕春播用水有了保障。再加上怀化、邵阳、长沙、永州、郴州等8个市15个县(市、区)在此期间开展地面增雨作业25次,目前全省气象干旱已基本解除。

据最新天气预报,3月28日至2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29日湘南局地有大到暴雨。30日至31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湘西、湘南有分散性阵雨,其中31日早晨湘北、湘中部分地区有雾。4月1日开始,受高空槽、中低层低涡切变影响,省内有一次强降雨、强对流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责编:万枝典

一审:曹娴

二审:李伟锋

三审:邓梅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