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丨“创新,让中国高铁跑出加速度”
新湖南 • 综合
2023-03-28 06:40:49

“创新,让中国高铁跑出加速度”

——全国政协委员冯江华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姜杨敏 李笛

连日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车首席科学家、中车株洲所总工程师冯江华到中车株洲所、株洲市政协等单位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谈及参会感受,冯江华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开启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的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扎根轨道交通装备产业30余年,冯江华专注研究列车“心脏”和“大脑”,主持或参与“复兴号”“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等科研攻关。“创新,让中国高铁跑出加速度。”他认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创新是关键。

全国两会期间,冯江华个人提交3份提案,分别为《科技领军企业强化担当国家战略使命》《加快国家能源半导体制造业发展》《加快数智制造背景下技术工人队伍建设》。同时,联名提交11份议案,其中高速磁浮试验和运用、轨道交通系统互联互通标准、湖南能源建设等与产业发展密切相关。

宣讲中,冯江华一再强调,高素质人才队伍是支撑“中国智造”的重要基础。“要培养一大批一流领军人才,尤其是优秀青年人才。”他说,还要面向产业发展,加快数智制造背景下技术工人队伍建设。

每到一处宣讲,冯江华都说,将加强学习,在深学细悟中增强本领;心系大局,在建言资政中当好主角;扎根湖南,在三湘大地上担当作为。

责编:万枝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