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沈晓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着力在“实”字上下功夫 更好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新湖南 • 10号楼
2023-03-26 20:40:11

沈晓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大兴调查研究工作

着力在“实”字上下功夫

更好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湖南日报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26日下午,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大兴调查研究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在“实”字上下功夫,更好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确保大兴调查研究取得预期成效。

(3月26日下午,沈晓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大兴调查研究工作。)

沈晓明指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从政治的高度来看、从政治的高度来抓。要充分认识注重调查研究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和决策权,切实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要吃透中央精神,紧紧围绕中央有关文件,进一步对标对表,切实把中央要求落细落实。要突出湖南特点,结合湖南实际,着力在“实”字上下功夫,在务实管用有效上做文章,找准载体和抓手,创出湖南品牌,形成湖南特色。要用好问题导向的思想方法,哪里有问题就到哪里去调研,有什么问题就调研什么问题,把弄清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作为调研的目标,把最终能否解决问题作为判定调研成效的标准。要坚持实事求是,切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不夸大其词,也不糊弄敷衍,真正做到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

(3月26日下午,沈晓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大兴调查研究工作。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会前,沈晓明看望慰问了我省大兴调查研究筹备工作专班同志。

省领导谢卫江、汪一光参加会议及看望。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