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永定区:下好税费精诚共治“先手棋”
新湖南 • 综合
2023-03-23 11:37:07

近年来,永定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税费精诚共治办法(试行)》文件精神,“从早、从新、从严”谋划税费精诚共治重点工作,下好“先手棋”,提升综合治税能力。

立足于“早”,率先动员部署

永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税费精诚共治工作,精心谋划、高位推动,3月15日,永定区财源办印发了《关于成立税费精诚共治专项工作组的通知》,率先在全市各区县中成立了税费精诚共治专项工作组,在原来工作基础上紧扣重点、明确职责、细化任务、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着眼于“新”,争创工作样板

积极建立健全财税综合信息平台,主动做好信息采集和传递工作,实现信息共建共享、共用共治。市区财源办、区党政管税办大力协助区税务局联合区人民法院在全国首创开发了“法税协同询价计税智慧云平台”,并持续升级,解决了法拍不良资产在资产询价、税收测算、税款征收及传递资料等方面的难题,目前正逐步向全市、全省、全国推广。税务与公安利用护税协税机制联合成立了工作组,组建专班、合署办公,推进了税警双方制度化、信息化、常态化联合办案。

致力于“实”,用结果检验成效

近年来,永定区结合实际,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强党政管税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张家界市永定区协税护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相关部门协税护费工作职责。并相继出台了《张家界市永定区财政管理工作考核细则》、《永定区乡镇财政所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将此项工作纳入区、局绩效考核体系,与各单位年终绩效考评挂钩,严格考核,压实责任,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齐抓共管的税费精诚共治新格局。(通讯员 秦华振 胡弦)

责编:洪志

一审:洪志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