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来了!湖南这所高职首批启动建设,将瞄准“制造业数字化改造”方向
新湖南 • 动态
2023-03-21 12:08:20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周朕 杨莎莎)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公布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启动建设名单,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名列其中,建设方向为“制造业数字化改造”。据悉,这也是此次湖南省唯一获批立项建设的高职院校。

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全国范围内分批遴选办学基础扎实、产业服务能力强的高校,联合专精特新企业、产业链重点龙头企业、地方中小企业中心、产业园区等单位,依托学校优势特色专业来共同建设,全国共计建设100—150所。

记者了解到,湖南工业职院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将以湖南省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需求为引领,充分发挥岳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湖南强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申报单位在人工智能、AI数字课程、智能网联、虚拟现实与数字孪生等方面的科研、技术、品牌优势,协同湖南省装备制造业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建。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建设将推进学校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建设,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联动将促进区域制造业数字化改造升级,打造专精特新“1院+3中心+1平台”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载体,为学校持续优化产教融合体系、增强服务区域重点产业激发新动能,开拓新空间,提供新支撑。

作者:余蓉

责编:周倜

一审:余蓉

二审:胡宇芬

三审:刘文韬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