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物联网应用设计哪家强?湖南400余名大学生同台竞技
新湖南 • 动态
2023-03-21 12:08:19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陈熠琦)在物联网高速发展、移动互联网广泛应用的大趋势下,物联网应用设计变得尤为重要。3月18—19日,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物联网应用设计竞赛(技能赛、挑战赛)在长沙师范学院举行,来自省内的29所高校134支队伍共计400余名参赛选手分别在该校三所场馆同台竞技。

此次现场比赛分为技能赛、挑战赛两类。技能赛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经组委会遴选的软硬件平台上操作,完成若干指定任务,考验着各参赛选手的物联网设计开发能力与团体协作能力。挑战赛则要求每一个参赛队自带电脑及指定平台设备进行编程,通过比赛平台来刷写代码、调试代码,互相竞争比拼设计运用能力。

“在现代社会中,快速有效地完成任务是一项重要的技能。”湖南省物联网学会理事长施荣华表示,本次竞赛特别考验选手在有限时间内完成任务的能力,通过比赛充分展现了各高校参赛选手的专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促进了学生在不同专业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有助于物联网技术的创新和发展。

据悉,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物联网学会协办,长沙师范学院承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技能赛一等奖15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6名,挑战赛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

作者:余蓉

责编:周倜

一审:余蓉

二审:胡宇芬

三审:刘文韬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