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四敢”看湘潭·企业敢干丨国内首单!湘电重装成功签订这一合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2 09:28:14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日讯(通讯员 彭舒)近日,湘潭高新区湘电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安徽马钢矿业资源集团南山矿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国内首台套100t准轨工况交流变频电力机车合同。

国内首台套100t准轨工况交流变频电力机车是湘电重装自主研发生产、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矿山装备产品。该型产品攻克了车载无人驾驶系统交流变频控制等20多项技术难题,具有节能效果显著、安全稳定等特点。其综合耗能比同等级别的直流斩波调速电力机车相比下降30%,产品全生命周期维护保养费用节约40%。由于机车的线路、控制结构简单,检修时更加便利,采用新一代智能润滑系统,稳定性高,且维护成本低。同时,该型机车还配备了全球领先的车辆管理系统、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和无人驾驶扩展接口,将成为今后建设智慧矿山的重要终端设备。

湘电重装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瞄准“双碳”产品市场,深入贯彻“三大三新”营销策略,在加强技术创新的同时加快市场开拓,为行业绿色发展贡献智慧和方案。

(一审 彭婷;二审 肖洋桂;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