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高新区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2 09:36: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日讯(通讯员 彭舒)2月28日下午,湘潭高新区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荣主持会议,进行全面点评并讲话。

会上,6名基层党(工)委书记就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查摆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向大会作述职报告。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对6名基层党(工)委书记分别开展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述职点评后,参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民主测评。

在听取各基层党(工)委书记述职和点评后,陈荣指出,2022年,在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和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立足职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为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的具体工作任务,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更加自觉、基层党建基础更加牢固、党建引领融合发展更加多彩。但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高新区基层党建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必须深刻反思、迅速行动、扎实整改。

陈荣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政治自觉。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基层党建的首要任务。要突出固本强基,全力强化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强班子”,健全完善选育管用机制,开展党员轮训工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综合能力优、业务工作精、为民服务意识强的支部书记队伍。要聚焦中心任务,全面发挥党建引领服务保障效能。深化党建促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推动党建工作融入到项目建设的每个环节,实现党的建设与项目建设双向融合、互促共赢。要坚持自我革命,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基层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抓作风,时刻紧绷作风建设的弦,深化“一活动一行动”,强化“一对一”精准服务制度,引导党员干部转作风、优服务、办实事;要严管厚爱强监督,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从政从业道德教育,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基层党员干部“8小时”内外管理监督。

(一审 彭婷;二审 肖洋桂;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