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高新区举办“巾帼敢担当 助推五好园”女性人才联谊交流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7 10:30: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通讯员 丁玉洁 王迩宪)3月6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前夕,湘潭高新区举办“巾帼敢担当 助推五好园”女性人才联谊交流会,全区近30名女企业家、女高管、女科技人才、女行业能手、女先进人物、女干部等优秀女性代表齐聚一堂,共叙发展。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荣出席。

2022年,湘潭高新区妇联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她力量”。如,崇德科技资财部等4家企业、机关单位荣获省市级巾帼建功集体、巾帼文明岗荣誉;领军人才宋晓萍等一批杰出女性引领带动园区广大妇女聚力发展、建功立业。

在交流座谈现场,各条战线的优秀女性代表从各自的领域出发,畅谈创业收获以及对于“五好”园区建设等工作的真知灼见。“我们公司女职工占比72%,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辉透露,公司2023年的发展目标已经梳理完毕,板块布局各有侧重,预计税收、销售额同比将提升20%。她建议园区多引进一些风投公司,帮助更多企业“升级”。华菱线缆是产业强市“千百十”工程的重点培育对象,被赋予“在2025年成长为50亿级企业”的使命,公司高管李牡丹希望园区能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方面给予专项支持,同时以产业“链动”实现区域整合、产业升级。

“各位优秀女性代表不仅在创业就业、发展经济中勇当表率,更在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公益活动中作出了积极贡献。”湘潭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肯定了高新巾帼的付出与成绩,希望大家勇挑时代重担,展现高新女性新风采;高新区将顺应时代发展,打造女性人才新高地;区妇联也将紧跟时代要求,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一审 彭婷;二审 肖洋桂;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