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苏仙 打造“一园二区三廊”旅游产品
新湖南 • 综合
2023-03-20 06:36:06

备战省第二届旅发大会,三十五个文旅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苏仙 打造“一园二区三廊”旅游产品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淦璋 李秉钧 通讯员 李贵)仲春时节,莺飞草长,蜿蜒翠江,雄奇飞天山、高椅岭等景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踏春赏景。郴州市苏仙区重点文旅产业项目,也在纷纷抢抓工期紧锣密鼓施工。记者看到,天堂温泉旅游度假区的酒店客房已大部分封顶,国际会议中心的底板工程已完工;711矿红色文旅产业园,提质升级改造正火热推进……

作为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主阵地,苏仙区紧扣郴州市委部署建设“世界山水画卷、国际度假名城、全国红色经典”目标定位,将筹备好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作为全区工作主线,以项目建设带动优质旅游资源“串点成线”。

苏仙区地处郴州市城区中心,是大湘南旅游核心,已连续多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凭借京深高铁等大交通网络优势,苏仙区全面打响“碧水丹霞 福地苏仙”文旅品牌。当旅行遇上苏仙,徜徉在飞天山、高椅岭等风光旖旎的山水间,流连在苏仙岭、爱莲湖等传承千年的文脉中,穿梭在陈家大屋、湘南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景区,会让人有不一样的体验。

为落实郴州市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部署,苏仙区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开放的心态,重点打造“一园二区三廊”旅游产品。“一园”,即飞天山-高椅岭文旅融合产业园;“二区”,即天堂温泉-711矿红色文旅度假区、五盖山森林避暑度假区;“三廊”,即郴江城市文旅消费走廊、西河乡村生态观光走廊、湘粤古道红色文化主题走廊。依托“一园二区三廊”,着力发展都市休闲、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推进“旅游+非遗”业态发展。

项目建设战鼓催征,城乡风貌焕然一新。目前,苏仙区正快马加鞭推进旅发大会9个重点观摩项目的35个子项目建设,涉及总投资48亿余元,其中民间投资达9成多。该区树立“项目先行、项目为王”的理念,精准制定文旅项目倒排工期表,对所有项目挂图作战,采取超常规措施抓落实,确保所有项目在今年8月底如期完成。巴塞罗酒店、裕后街东区商业广场等20个子项目进展超计划,莲山文旅产业园、711矿红色文旅产业园主陈列馆等其余子项目也正按计划节点快速推进。

责编:刘乐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