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企业合规体系建设与企业合规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湖南师大召开
新湖南 • 动态
2023-03-19 21:27:05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通讯员 董飞 全媒体记者 余蓉)3月17日下午,企业合规体系建设与企业合规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举行。来自检察院、高校、企业、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学者共同商讨如何加强企业合规人才培养,推广企业合规建设理念,促进企业合规实践开展。

涉案企业合规整改是检察机关着力推进的制度改革,企业合规体系建设和人员培训是国企和央企近期的重点工作。作为企业合规师的新职业申报单位,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去年与湖南师范大学联合建立企业合规师培训基地,开展企业合规管理负责人、合规经理、合规主管、合规专员,从事与企业合规相关工作(如法务、风险、内控、财务、运营、信息等)的人员以及第三方咨询和专业服务的专业人员培训工作,目前该培训基地成为全国示范基地。

研讨会上,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新苗介绍了学校法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着重讲解了企业合规制度的发展现状、主要目的、重要作用及发展前景。在主旨研讨环节,专家围绕“企业合规的检察实践”“企业合规制度建构”“企业合规人才培养”等主题,从检察工作角度对企业合规管理提出了中肯建议,研讨企业合规的体系和制度,分析企业合规人才未来的发展趋势。

湖南师范大学企业合规审查与法律责任研究中心还向来自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长沙支会、同济大学法学院、省国资委、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等单位的23位专家颁发聘书,进一步壮大企业合规体系建设研究与企业合规人才培养的力量。

作者:余蓉

责编:余蓉

一审:余蓉

二审:段涵敏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