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丨吴义强:为促进林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新湖南 • 教科卫要闻
2023-03-19 06:43:41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吴义强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为促进林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张胜利

3月17日上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博文楼立德厅座无虚席。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吴义强向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师生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吴义强在会上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指引和遵循。我们要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以推进农林科技创新和服务乡村振兴为重点,扎根农林领域进行集中攻关,取得了多项重大进展和突破。参加全国两会期间,吴义强聚焦教育、科技、人才和绿色发展等领域,向大会提交了5个方面的建议。传达会上,吴义强要求大家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促进林业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会场内,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菁表示,自己将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思政课程教学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的殷殷嘱托,为培育更多助力乡村振兴的“知农爱农兴农”人才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介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正在组织开展覆盖全体师生的一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全体干部师生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努力服务中国式教育现代化。

责编:万枝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