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义诊,红包,讲座,医联体协议……第三届仲景文化节来了!
新湖南 • 卫健动态
2023-03-17 17:18:09

湖南日报3月17日讯(通讯员 陶艳 何穰 全媒体记者 谭雨欣)国医岐黄术,春秋永传承。2023年3月17日为第94届“中国国医节”,为延续国医精神,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于3月16日-3月27日开展第三届“仲景文化节”,并在国医节当天全院开展义诊活动。

“医生,每年一到这个季节我的关节就疼得不听使唤,到底怎么回事?”“孩子最近总是发烧腹泻,反反复复地折腾,中医有什么好办法吗?”3月16日下午,由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和湖南中医药大学联合指导,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开福区人民政府主办,开福区卫健局、开福区新河街道办事处、新河街道栖凤社区共同协办的“国医零距离!第三届仲景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医药知识进基层启动仪式”在新河街道栖凤社区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热情参与。

仪式上,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与开福区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签订了医联体协议,通泰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秀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依次上台,向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杨声辉递交医联体协议,医院院长王国佐向医联体单位授牌。

今后,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将采取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巡回医疗、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等方式与开福区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合作。从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临床医疗和技术应用等方面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更好地服务百姓,让中医诊疗技术经验更好地传入社区,让百姓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高质量的中医药服务。

社区医生拜师仪式中,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专家毛以林、李丹丹、李旭、董扬洲、刘未艾、孙国荣分别接受了中医跟师继承人——付铁娇、许思范、李玲、任娅、贺琦婧、李志鹏6位社区医生的拜师礼。一杯拜师茶,一份拜师帖,从此师生携手兴中医传承大业,共济苍生。

仪式结束后,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张洪勤、骨伤科主任医师徐无忌、妇科副主任医师张晓红、肛肠科副主任医师罗雯鹏、皮肤科主治医师张予晋为居民群众把脉问诊。医院护理团队让大家免费体验艾灸、拔罐、推拿等中医特色治疗,使居民群众“零距离”接触中医、感受中医、了解中医。

据了解,3月16日至3月27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将举办两次巡回义诊和中医药知识讲座,并同步进行线上直播。3月16日14:00至3月17日24:00,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医药知识网络挑战赛,将10000个微信现金红包将送给热爱中医药的知识达人,市民朋友关注湖南省中医院微信公众号,回复“红包”即可参与答题。

作者:谭雨欣

责编:余蓉

一审:谭雨欣

二审:段涵敏

三审:杨又华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