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向日葵女孩”何平做客长沙理工大学
新湖南 • 长理影像
2023-03-17 14:14:53

新湖南客户端3月17日讯(通讯员 曹语轩)3月16日,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何平出席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榜样人物进思政课堂”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主题为《将爱的阳光,洒向更多人的心田》的思政课。

何平1991年出生于浏阳澄潭江镇,是电影《向日葵女孩》人物原型。她带着弟弟上大学,每天只睡5小时,还把智力障碍的妈妈和瘫痪在床的爸爸都接到就读学校旁照顾,打7份工仍学业优异获国家奖学金,并于2013年和2015年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课堂上,何平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照顾双残父母、带弟上学、背弟求医、刻苦学习改变命运的励志故事。

榜样引领,道德润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雨燕教授勉励全体同学学习何平自强自立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品质,积极奉献,懂得感恩,心怀大爱,将爱的阳光洒向更多人的心田。

据悉,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榜样力量对新时代青年成长的引领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榜样人物进课堂”系列活动。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全体同学社会公德、思想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教育,激励广大青少年传承道德力量,弘扬美德善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