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传承,接力,发展——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老教师荣退暨新教师入职仪式
新湖南 • 长理影像
2023-03-16 16:48:22

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通讯员  夏烺)立德树人满桃李,薪火相传勇担当。3月14日,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老教师荣退、新教师入职仪式,学院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暖心时刻。

荣退仪式以一段视频短片拉开序幕,从青春芳华到临近退休在学院教书育人、挥洒汗水的奋斗过往在大屏中一一呈现。与此同时,新入职教师为荣退教师献上美丽的鲜花和诚挚的祝福,学院工会送上的精心准备的蛋糕和礼物,突然出现的毕业生和在校生真诚的告白,掌声不断响起,整个会场洋溢着温暖的气氛。

烛心无言写春秋,荣退再续夕阳红。手捧新入职教师奉上的鲜花,有着35年教龄的胡宁教授激动地说:“原以为‘我悄悄地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没想到学院给予我们的告别仪式如此隆重,仪式感、荣誉感满满,内心真是激动不已!今日离去,有所恓惶,倍感不舍,点滴往事,涌上心头,无法忘怀……一蓑烟雨任平生,也无风雨也无晴。今后将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只要学院需要,我们随时听候召唤。”

在新教师入职仪式上,新入职教师依次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并纷纷表示将秉承荣退教师教书育人、以身作则、潜心学术、勇攀高峰的光荣传统,始终保持热忱之心,献身党的教育事业。荣退教师为新入职教师佩戴校徽,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接力棒薪火相传。学院领导也为新入职教师送上入职大礼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此时此刻,我感觉是从前辈们手中接过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接力棒,崇高的使命感从心中油然升起。”经管学院新入职教师付蔷说。

“新老教师共聚一堂,老教师感悟满满,新教师激情澎湃,让我十分感动。新教师从老教师手中接过了‘接力棒’,蕴含着神圣而光荣的教育初心和教师使命‘新’‘老’交替、接力传承……”该院党委书记丁丹表示,学院举行老教师荣退、新教师入职仪式,不仅是一个仪式、一场活动,更是一种颂扬和传承,既让新老教师都能够获得一种温馨的归属感和庄重的仪式感,也通过荣退教师讲述自身教育故事、分享教学科研经验,帮助新入职教师增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尺当好“四个引路人”,让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在学院上下持续传承和发扬,激励学院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岗位为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