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斑马湖小学:崇德向善学雷锋  斑小少年乐追“锋”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3-03-13 23:05:33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青 彭殊敏)草长莺飞三月天,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了展现“雷小锋”德育品牌向上、向善、向阳的积极风貌,3月10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斑马湖小学党总支带领部分师生前往高塘岭敬老院开展了慰问暨学雷锋活动。

老师们带着油、米、牛奶、零食、洗衣液等慰问用品,孩子们带着自己心爱的乐器迈着欢快的脚步走进了敬老院。

在主持人悦耳的声音里迎来了“斑小”雷小锋精彩的才艺表演。单簧管独奏《迎新春舞曲》婉转动听;“大树”管乐团合奏《闪闪的红星》气势恢弘;独舞《唐印》优美动人;朗诵《旋转的地球上有我的祖国》庄严神圣;独舞《天涯共此时》流畅自然;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老人们和着熟悉的旋律鼓掌合唱,开心地融入孩子们童真的表演之中,静谧的敬老院顿时热闹、生动起来了。活动最后,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黄义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达了对敬老院老人亲切的问候和关怀,点赞了孩子们的精彩表演,更勉励一师斑小的全体师生将学雷锋献爱心的传统美德接力传承。

据悉,湖南一师斑马湖小学始终将雷锋精神与德育教育深度融合,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以实际行动书写“文明新风人人创、雷锋精神代代传”的动人故事。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