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51枚奖牌!湖南科技职院学子在“楚怡杯”技能竞赛中表现抢眼
新湖南 • 动态
2023-03-13 16:13:56

湖南日报3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李文彬 牛志伟)近日,2023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学子再创佳绩,喜揽51枚奖牌。

据了解,此次竞赛,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共派出63支队伍、136名参赛选手角逐29个赛项。最终,斩获一等奖11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2项,获奖率达81%。其中,25名学生获一等奖,41名学生获二等奖,43名学生获三等奖,获奖率80%。此外,云计算、软件测试、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移动应用开发、物联网技术应用等5个赛项有望入围国赛。

“此次竞赛不仅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检验,更是学校深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助推器。”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校长蒋阳飞表示,学校将继续以技能竞赛为抓手,将教、学、赛有机结合,把技能大赛融入专业教学常态,将工匠精神融入到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弘扬工匠精神,坚定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和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将技能大赛作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制度设计和创新实践,不断深化学校教育内涵建设。”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翠明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能工巧匠。

作者:余蓉

责编:周阳乐

一审:余蓉

二审:段涵敏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