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雨花区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 湖南省职防院举办
新湖南 • 综合
2023-03-13 15:33:48

3月8日,由雨花区卫生健康局主办,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承办的“党建聚合力 同心护健康”雨花卫健大讲堂——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暨基层卫生工作部署大会顺利举办。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共计170余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参加培训,是雨花区本年度首次大型医疗培训会议。

省职防院党委书记蒋文君、院长谭勇,雨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章波及副局长陈军参加开幕式。本次开幕式由省职防院副院长黄蕾主持。

蒋文君作了题为《卓越人文与服务》的主题分享,介绍了省职防院通过五个“多一度”卓越服务品牌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经验。“优秀让人仰视,卓越让人凝视。”她呼吁,全省医疗机构互相对视、凝聚共识,追求卓越永远在路上。

谭勇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工作成效和发展规划,他表态,省职防院作为三甲公立医院,将一如既往发挥优势,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指导,用心用情做好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携手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服务。

章波表示,全体学员应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将所学知识与临床工作结合,明确后续工作改进、创新的方向,为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能力提升打下坚实基础,更好地为基层患者服务。

省职防院专家围绕危急重症早期识别和规范转诊、腰椎间盘突出的诊断与治疗、HPV病毒感染的预防和治疗、生活性中毒的预防等方面内容,通过生动的讲解和丰富的案例,给全体学员进行了精彩分享。

授课内容贴近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高了理论水平,开阔了思路,进一步提高了医疗诊治能力。

撰稿:金伊琳 邹丹昱

来源: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