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返回长沙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3-03-12 13:31:40

湖南日报3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亚新)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12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乘飞机返回长沙。

委员们表示,这次大会是一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成果丰硕、精彩高效的盛会。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一选举结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听党话,坚决跟党走,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协商议政,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深入做好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工作,织密“连心网”,画好“同心圆”。回到湖南后,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把大会精神传达给全省人民;立足工作实际,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以来,住湘全国政协委员聚焦“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关切”,紧扣湖南发展大计,围绕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医疗教育、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及时撰写和提交提案,积极咨政建言、共商国是,反映广大群众呼声,认真回应社会关切。据统计,此次大会,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04件。其中,住湘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的《关于支持长株潭培育建设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的提案》《关于支持加快建设湘桂运河的提案》等提案,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征程中的重大事项、重要问题和民生热点话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责编:周杨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