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国家发改委与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座谈
新湖南 • 10号楼
2023-03-09 22:58:22

湖南日报北京3月9日电(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 孙敏坚)9日晚,国家发改委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南代表团驻地与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座谈,围绕湖南代表团全团建议和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草案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交流。

(3月9日晚,国家发改委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南代表团驻地与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座谈。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政府副省长周海兵主持会议。国家发改委秘书长伍浩率投资司、地区司、振兴司、高技术司、环资司、农经司、基础司、产业司、经贸司等司局相关负责同志与20名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其中华学健、陈恢清、胡贺波、陈竞、罗毅君、孟庆强、李东林、刘文杰、李小松、程蓓等代表先后发言。

全国两会期间,湖南团以代表团名义提出了7件全团建议,代表们还围绕加大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政策支持力度、在长株潭都市圈试点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等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得到国家发改委的高度重视。

座谈中,国家发改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对湖南团代表的相关建议进行反馈,并介绍下一步的办理计划。代表们还围绕交通、水利、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和相关产业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并逐一回应。

周海兵对国家发改委长期以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在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改革、重大项目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湖南当前正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希望国家发改委一如既往支持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伍浩表示,对湖南代表团和在湘全国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国家发改委将认真研究,及时给予反馈,推动相关工作落实。对于已经达成共识的建议,发改委各相关司局要对号入座,主动与湖南相关部门沟通。对于一些确实需要研究的建议,要尽快研究及时回复,继续大力支持湖南改革发展。

责编:彭彭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