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高流量氧疗为呼吸疾病患者带去更多福音
新湖南 • 综合
2023-03-07 15:16:57

“以前感觉整个人像是淹在水里马上要窒息了,经过治疗,现在好多了,呼吸都顺畅了。”正在治疗的李大叔感激地对湖南省胸科医院内四科医务人员说道。

3月初,李大叔出现发热、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家属连忙将其送至我院治疗。入院时,李大叔的口唇发绀、呼吸急促,在鼻导管吸氧后,血氧依旧很低,最高只有90%。

内四科医护团队根据李大叔的病情特点,结合相关检查结果,诊断为肺部感染、I型呼吸衰竭。如不及时处理,患者将会出现不可预估的严重后果。

在详细评估下,内四科主任肖洁决定运用高流量湿化治疗,优先缓解患者呼吸难题。入院治疗4天后,李大叔缺氧症状明显改善,再经过抗感染、祛痰联合中医诊疗,病情一天天好转起来,各项生命体征也逐渐恢复正常。

肖洁介绍,高流量氧疗是一项新型的氧疗方式,已被国内外大量临床研究证实在缺氧改善治疗中有很高的应用价值。湖南省胸科医院引进的高流量湿化治疗仪,将为呼吸疾病相关的患者带来更多福音。(通讯员 刘彬)

供稿: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医院)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