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一患者突然晕倒,“活雷锋”紧急施救化险为夷
新湖南 • 综合
2023-03-07 15:16:22

“有位患者晕倒在地上,你们赶紧过来看看……”3月6日下午,在湖南省胸科医院住院部门口,一名患者突发疾病晕倒,见到这一幕后,正在医院结算中心进行导诊服务的护士肖志雁,立即冲上前去,与放射科护士一道为患者实施抢救。

情况紧急,在抢救过程中,肖志雁和同事密切配合,给予患者吸氧、四测、协助患者端坐位等一系列的护理。幸运的是,患者渐渐苏醒,意识稍有恢复。期间,肖志雁在安抚患者情绪的同时,通过其手腕带信息,迅速通知相关科室联合抢救,并用转运床送往病房。在确认患者平安无碍后,返回工作岗位。

“遇到这种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去救治患者。”肖志雁坦言道。

一直以来,医院结算中心都将雷锋精神和“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在热情耐心为患者服务的同时,还会为老年人、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窗口优先业务办理服务,从而减少等候时间,为“不方便的人”提供方便。(尹乐)

供稿: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医院)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