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二科党支部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新湖南 • 综合
2023-03-07 09:50:22

2023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二科党支部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倡导党员们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这也是内二科党支部连续第3年开展“雷锋岗”活动周。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内二科党支部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了为民服务的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轮流执勤“雷锋岗”一周,帮助有需要的住院病人,通过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病情状况,并鼓励他们积极面对治疗,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为患者热汤热饭,与患者交流谈心,引导患者进行检查,指导着病人使用自助机缴费并加强对行动不便的病患照顾,帮助购买日用品。主动了解患者的难处,并提供解决措施,让患者感受到热情周到的治疗服务。行动不便的李大爷,紧紧握着志愿者的双手,激动地说:“我亲人不在身边,好在有你们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学雷锋,办实事。在内二科病区的每一处角落,雷锋精神都在传递和弘扬,通过“雷锋岗”学雷锋活动与科室日常医疗服务相结合,能够有效地将雷锋精神融入工作之中,真正做到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扬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不仅在学雷锋活动月践行雷锋精神,更要在工作的每一天奉献自我,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内二科党支部 徐艺)

供稿: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医院)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