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女子学院“开学第一课”:厚植爱国情怀,激扬奋斗青春
新湖南 • 动态
2023-03-05 18:14:47

湖南日报3月5日讯(通讯员 周侃 张文娟 全媒体记者 余蓉)3月3日清晨,湖南女子学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段美娟在国旗下开讲题为《厚植爱国情怀,激扬奋斗青春》的“开学第一课”。

段美娟回顾了2022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以及学校各项工作新进展新成绩,要求同学们自觉肩负时代责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好成绩。她强调,要怀爱国之心、践强国之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具体的、实在的行动,融入到爱校荣校中,与学校共奋进同成长;要存进取之志、择勤学之径,始终保持一颗进取之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争先争优的干劲,勤奋学习,积累专业知识,提高人文素养,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远航的不竭动力;要寻榜样之光、做崇德之人,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踊跃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争做一滴水、一颗钉、一块砖,在帮助同学、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国旗下的“开学第一课”在同学们中反响热烈。美术与设计学院李泓宇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要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内生动力,用出色的专业能力,交上一份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据介绍,学校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持续开展“第一节党课”“第一堂班课”等系列教育引导活动,不断激励广大师生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之中,切实打造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优良生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者:余蓉

责编:谭雨欣

一审:余蓉

二审:胡宇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