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郑建新调研市属高职院校发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1 21:39:35

办好更高质量职业教育

着力培育更多大国工匠

郑建新调研市属高职院校发展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今天上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调研市属高职院校发展。他强调,全市高职院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工作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切实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加快推动科教强市建设。市级领导何朝晖、肖正波,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郑建新深入了解学校情况。刘书勤 摄

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郑建新深入了解学校情况。他说,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深度对接长沙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需求培养人才,办学特色鲜明,服务能力很强,值得充分肯定。郑建新要求,商贸职院要继续服务好全市发展大局,优化对22条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及项目建设、城市管理、农业农村等职业教育供给,增强专业的适用性、吸引力,更好融入长沙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对接文旅、电商、数字经济等新业态,培养更多适应民生新需求的专业技术人才。要进一步对标“双高计划”建设要求,查找自身差距,抬高发展目标,坚持特色办学,建设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高职院校,为长沙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在长沙职业技术学院,郑建新走进特殊教育创新创业基地,了解学校建设情况。刘书勤 摄

在长沙职业技术学院,郑建新走进校企合作基地、雷锋精神职业教育展示馆、特殊教育创新创业基地,了解学校建设情况。在雷锋精神职业教育展示馆,郑建新强调,要在职业教育中大力弘扬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的征程中争当雷锋传人、争创更大贡献。在随后举行的汇报会上,郑建新指出,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历史悠久、特色突出、成效明显。他要求,要把准办学方向,紧扣长沙发展大局、产业布局、市场需求,优化学科和专业布局;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要求,建强办优专业、创新人才培养、坚持改革发展,不断提升职业教育质量;要强化科学管理,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努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信念、有追求、有情操的栋梁之材。要完善保障机制,加强部门协同,鼓励社会参与,引导舆论氛围,增强职业教育认可度和吸引力,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作者:黄汝兮

责编:李玉梅

来源:掌上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