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党委组织基层党支部“开学考”
新湖南 • 纵观
2023-03-01 16:27:27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方妮 饶维)新学期伊始,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各基层党组织迎来了一次“开学考试”。本次“开学考”主要是考察支部阵地建设,核对党建工作台账和原始材料,并按照“五化+”建设标准对各支部进行评分。除常规的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以外,该校创新性地设立了“廉政建设常态化”建设标准,与“清廉学校”建设有机融合起来,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深入党支部现场检查

本次检查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彦宇亲自挂帅,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丽荣、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滔担任组长,抽调了多名组织人事部、纪检监察处、宣传统战部骨干人员组成检查组,下沉到党支部一线,对支部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宣传统战工作、清廉学校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即时反馈,并给出整改意见。

▲工作检查反馈会

2月27日,学校召开党建工作检查反馈会,对各基层党组织工作进行点评,推介经验做法,提出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各党支部表示将以此次党建检查为契机,重视基层,夯实基础,规范工作,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