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追“锋”记⑤|到辽阳,看雷锋叔叔这样当工人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3-03-01 08:50:07

继续追寻雷锋叔叔的足迹,2月26日,7名“雷小锋”和辽宁的小伙伴们一起来到了辽阳市弓长岭区。

1958年11月,雷锋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到辽宁鞍钢当工人,实现了第二个人生理想。1959年8月20日,雷锋又主动要求到最艰苦的弓长岭焦化厂参加建设。在这里,他努力工作,乐于助人,留下了一篇篇催人奋进的日记,并从这里走向军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听雷锋作报告的原音,读雷锋日记,了解雷锋用自己的棉被抢救水泥等感人事迹,“雷小锋”们对雷锋叔叔的了解更深了。快来跟随015305号“雷小锋”谢溪煜的镜头看看吧!

出品人  姜协军 李志超  邹继红

总策划   颜斌   夏似飞  叶妙

总监制  蒙志军  刘建光  

统筹  唐婷  宁涛  王琢卓  

策划  苏莉  曾益

编导   谢璐 黄欣然  

记者   龚柏威 秦钰雯  

拍摄   陈萌  易昂  宋太桓  童迪

后期   宋太桓  郭宇轩

美编   陈青青

指导单位:湖南省文明办

联合出品:湖南日报社、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少工委、中共望城区委

联动单位:共青团辽宁省委、辽宁日报社


作者:苏莉 曾益 谢璐 黄欣然 龚柏威 秦钰雯 陈萌 易昂 宋太桓 童迪 郭宇轩 陈青青

责编:唐亚新

一审:唐亚新

二审:苏莉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