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全力推进学风建设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3 16:41:36

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邹令 李景军)2月20日,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张家界校区举行以“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为主题的学生学风建设启动仪式,正式拉开该学院新学期学风建设帷幕。

近年来,该院坚持让教师成长、学生成才、学院成功的“三成”办学理念,狠抓人才培养质量。据介绍,此次学风建设活动,立足学院实际,坚持“六招”精准发力,努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该院提出“三禁止”,帮学生养成守纪律、爱卫生、爱学习的习惯,打造高效课堂;学生利用晨读时间进行口才训练等活动,帮助学生养成晨读的习惯;要求大一集中跟班学习,鼓励高年级分散自主学习,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学习、自我监督的能力;各班每月至少召开1次主题班会,班主任指导、班干部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及时总结各班学风建设的亮点,改进不足;持续落实学校“四级包联”制度,学院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每周下寝,第一时间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第一时间了解学生真实诉求,第一时间解答学生疑难困惑;提倡学生周一至周五早起早锻炼,周六和周日开展快乐运动1小时打卡活动,引导学生养成爱运动、强体魄、肯吃苦的好习惯。

据了解,推进学风建设的六大举措,已在该院张家界校区、吉首砂子坳校区和大田湾校区同步推进,赢得了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一审:李孟河 二审:李寒露 三审:彭业忠)

责编:李孟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