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特等奖+一等奖,湖南机电职院荣获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新湖南 • 动态
2023-02-24 11:22:13

湖南日报2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刘琳)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布《第五届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共评选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40项,二等奖70项,三等奖100项。

其中,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二级学院)黄亚宇教授论文成果《百万扩招政策下职业教育权的应有与实有形态思辨——基于对《职业教育法》修订的思考》荣获特等奖,人文科学学院(二级学院)伍慧玲副教授论文成果《农业供给侧改革下高职院校培育乡村工匠研究》荣获一等奖,优异成绩彰显了该校教学科研的整体实力和工作成效。

《百万扩招政策下职业教育权的应有与实有形态思辨——基于对《职业教育法》修订的思考》以《职业教育法》修订为立足点,以教育学和法学的交叉学科教育法学为研究视角,聚焦产教融合模式下受教育权的法律关系、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法律风险防范与学生实习权益的法律救济等三个方面的职业教育法律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农业供给侧改革下高职院校培育乡村工匠研究》针对乡村工匠培养现状,分析了我国乡村工匠人才需求的四大趋势,探索了新时代高职院校培育乡村工匠的三大路径,具体提出高职院校培育乡村工匠要创新政策支持、加大资金投入、优化师资队伍、加强就业指导等政策支持与保障措施。

作者:余蓉

责编:余蓉

一审:余蓉

二审:段涵敏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