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郑建新会见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胡建谊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3 21:32:54

促进共赢发展 谱写合作新篇

郑建新会见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胡建谊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今天上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会见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胡建谊一行,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郑建新会见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胡建谊。刘书勤摄

郑建新说,长沙是风光秀美、文化厚重的幸福之城,是通道畅达、环境优良的开放之城,是创新涌动、产业发达的活力之城。长沙与法国往来密切,特别是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设立以来,双方曾多次进行产业合作、投资推介和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为助推长沙与法国各领域全方位合作、增进两地人民传统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真诚希望长沙与法国共推经贸合作,促进双向投资和贸易规模不断扩大;共促人文交流,进一步加强在文化旅游、教育等人文领域的交流互鉴;共建友谊桥梁,建立双方政府、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之间的常态化、深层次交流合作机制,谱写合作新篇章。

胡建谊表示,长沙和法国交流频繁、友谊深厚,拥有良好合作基础和巨大合作潜力,希望双方在教育、文化、旅游、经贸、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进一步增进人员交往、友好交流、共赢合作,共同推动双方交流互鉴和友谊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作者:黄汝兮

责编:李玉梅

来源:掌上长沙